作品「被掛名」余光中 女作家超無奈:風格完全不像啊!

▲作品「被掛名」余光中 女作家超無奈:風格一點也不像啊!。(圖/翻攝臉書,微博)

▲張梅的作品在臉書上被轉載,但署名卻是余光中。(圖/翻攝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余光中12月14日逝世後,一篇名為《寫給未來的你》的文章迅速在網上瘋傳,甚至被不少名人轉分享,但很快就有人發現,這篇文章根本不是余光中所作!文章的真正作者是廣州女作家張梅,她知道自己的作品被人「張冠余戴」後非常鬱悶,在朋友圈上無奈寫道,「我的文章和余先生的文章一點也不像呀!」

▼張梅看見自己的作品用奇怪的方式流傳,心情複雜。(圖/翻攝廣州日報)

▲作品「被掛名」余光中 女作家超無奈:風格一點也不像啊!。(圖/翻攝廣州日報)

「孩子,我希望你自始自終都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你可以是農民,可以是工程師,可以是演員,可以是流浪者,但你必須是理想主義者。」名為《寫給未來的你》的文章感動了不少人,可下方的作者署名「余光中」卻遭誤植,真正的作者是廣州女作家張梅。

▼余光中逝世後,《寫給未來的你》又開始瘋傳。(圖/視覺中國)

▲詩人余光中。(圖/CFP)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張梅看見自己的文章以這種詭異的方式傳播,心情非常鬱悶,「這是我30年前應邀,位一家教育報所寫的散文,真正的標題是《給我未來的孩子》,只花了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張梅指出,其實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早在2年前,她就已經發現,「當年就有一間出版社用余光中的名字在網路上發這篇文章,我看到了以後,還特別聯繫對方。」

▼余光中的女兒也出面澄清。(圖/翻攝微博)

▲作品「被掛名」余光中 女作家超無奈:風格一點也不像啊!。(圖/翻攝臉書,微博)

只是沒想到在余光中逝世後,訛傳又捲土重來,張梅無奈的在朋友圈上哀號,「我的文章和余先生的文章沒有一絲絲的相像呀,悟空,你在哪裡?」由於此次的誤傳情況比2年前更廣泛,連許多知名的媒體也都搞錯,張梅認為自己一定要站出來,「這篇文章署錯名是對兩位作家的傷害,不僅傷害了原作者,也傷害了余光中先生。媒體未經核實就直接署名余光中,是一種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微博上媒體的誤傳。(圖/翻攝微博)

▲作品「被掛名」余光中 女作家超無奈:風格一點也不像啊!。(圖/翻攝臉書,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