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裡浪費了! 暖暖包放「這些部位」全身發熱...不再當冰棒

▲暖暖包。(圖/記者李佳蓉攝)

▲暖暖包。(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寒流來襲,溫度急降溫,家中有嬰幼兒或老年人為了居家保暖,都會自備許多保暖小物,而許多人會使用暖暖包,來暖和冰冷的手腳,日本醫學博士透露,位置要放對,才會讓全身都一起暖呼呼。

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著有《暖活:手腳冰冷隱藏著可怕的危機!》,內容中提及,一般人在使用暖暖包時,習慣上都會握在手上,但是這樣只有手會變暖,反而浪費了熱能,其他身體部位還是冷冰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她也提醒,如果只有一個暖暖包的情況下,由於肝、腎等內臟多聚集於腰部,只要腰部緩和了,大腦就會解除緊張狀態,並且號令「傳輸大量血液至全身」,讓身體末端也開始感到暖和,因此是放置暖暖包的最佳位置。

除此之外,若有多餘的暖暖包,也可以放在肩胛骨中間、肚臍下方、脖子後下方,都是可以確實的讓全身飽暖的穴位。但是要特別注意,暖暖包長期接觸皮膚時,可能導致低溫燙傷情形,因此不建議直接放在皮膚上,應該隔著衣服使用,並且定期查看皮膚狀況,是否有變色情形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