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4小時內連破10竊案 南一警眾志成城展執法決心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劉所長查獲屢犯竊盜的王姓嫌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所劉所長查獲屢犯竊盜的王姓嫌犯。(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所所長李振維,13日18時許率員查獲陳姓竊盜慣犯,偵破4件機車竊盜及1件普通竊盜案,14日凌晨,莊敬所劉所長查獲屢犯竊盜的王姓嫌犯,24小時不到,一分局連破10件竊盜案件,用具體的行動,展現警方嚴正執法與打擊犯罪的決心。

一分局莊敬所所長劉智豪與警員顏威,14日凌晨巡邏時,巡邏車行經怡東路時,遠遠發現一名男子騎乘腳踏車緩慢前行,且左顧右盼行跡十分可疑,即一路尾隨至東寧路與裕豐街口予以攔查,經查該王姓男子(51歲,有竊盜、妨害兵役公共危險等前科紀錄),目前無業且居無定所,惟眼尖的劉所長發現戴眼鏡的王男身形特徵,與今年7月於轄內東寧路發生損失達新台幣20萬元的住宅竊案犯嫌極為相似,遂運用豐富的偵查技巧順利地經徵得王男同意,配合員警返所協助調查。

返所後,王男配合警方調查,從攜帶之背包中拿出一支手機,經員警查詢比對該手機之IMEI碼,赫然發現就是今年6月底在東安路發生機車置物箱財物失竊案之贓物,且經員警提示監視器畫面、通知住宅竊案被害人到所指認,在人、物證齊全狀況下確定王男涉嫌重大,並陸續清查比對犯罪手法與可能生物跡證,發現王嫌另涉及第一分局東寧所轄2件腳踏車竊案、1件一般財物竊盜案,訊後將王嫌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