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清大生 「爸寶」說:剛生病出院!現在頭腦不清楚

▲清大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6月遭撞倒拖行70公尺慘死,肇事胡家瑞出庭。(圖/記者張曼蘋攝)

▲被提告賠償1454萬多元,胡家瑞出庭時告訴法官,剛生病出院,頭腦尚不清楚,賠償金額過高無能力負擔。(圖/資料照/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撞死清華大學物理博士生案,死者家屬提起附帶民事賠償1454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下午開庭,針對賠償金額部分,肇事的胡家瑞向法官表示「前陣子住院,昨天才剛出院,現在頭腦還有點不清楚,金額太多,沒有能力負擔。」

死者家屬的賠償金額1454萬多元包括喪葬費用、撫恤金及撫養費。家屬委任律師表示,對於被告僅願意賠償200多萬元,家屬絕對無法接受,畢竟一個孩子養到念清大又是博士生,若非被告的關係,是個前途無可限量的人才。

胡家瑞則強調,家屬要求的金額太高「沒有能力負擔」,其他問題因為才剛生病出院「頭腦尚不清楚」,法官因此建議由律師代為答辯,全案將在明年1月12日再次開庭。

胡家瑞在去年6月,開車行經新北市新店中興路時,高速闖紅燈又迴轉,撞死九在斑馬線上的林姓清大博士生。胡家瑞逃逸期間還一度燒毀林男的筆記型電腦,企圖湮滅證據。

檢方在今年1月,將胡家瑞依殺人罪起訴,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決14年10個月有期徒刑,另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部分,判處3年6個月刑期,合併應執行期18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