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主導黨產關鍵錄音曝光?徐巧芯質疑北檢背後放話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辦三中案,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入國民黨黨產案有重大進展!根據北檢搜索中投公司後發現,在已刪除的電磁紀錄中還原出他主導三中、中央黨部大樓等黨產交易時,與買家密會的八段關鍵錄音;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則駁斥此篇報導,並認為北檢是否在背後放話?要求北檢應儘速說明是否洩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批足以證明馬英九知情並主導交易的錄音,疑是從中投公司總經理汪海清被搜索的辦公室等地點查獲,原始來源是某位曾與馬密會的相關人,為了避免交易橫生枝節而偷錄音存證自保。

此外,錄下的密會內容涵蓋交易金額、匯款方式、回饋機制等關鍵事項,其中可聽出馬英九答覆買家開價選項時極不乾脆,大部分都是用類似「第一個不好、第二個不好」的「刪去法」方式表達意見,買家及張、汪向他報告時,他則多簡單回覆「喔」、「嗯」等字眼。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北檢掌握馬前總統賤賣黨產之證據,報導影射馬前總統賤賣黨產絕非事實。馬前總統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絕對禁得起公開檢驗。

徐巧芯也質疑,為何媒體會有這麼多「檢方發現、檢方認為、檢方掌握、檢方質疑」的報導內容?放話來源是否就是北檢?北檢應盡速說明是否洩密,並分案調查洩漏偵查秘密者為何人,比照北檢對馬前總統標準起訴洩密者,以維法治並保障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