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慶功/張艾嘉金馬7項摃龜!「下次找納豆來代領」

2017年11月26日 03:11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相愛相親》入圍本屆金馬7項大獎,但全都摃龜,她淡定表示,「我完全接受結果是什麼就是什麼。」她雖然落馬但依舊精神奕奕,一一到各大慶功宴露面,不過這2年擔任金馬獎執委主席都沒得獎,是否有魔咒?她玩笑「下次找納豆來代領好了。」因為納豆在台上自誇2次代領都成功。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相愛相親慶功宴-張艾嘉。(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艾嘉執導《相愛相親》7項摃龜,她幽默「下次找納豆」。(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艾嘉7項摃龜,她淡定表示,「評審就是這幾個人,一定有喜歡的跟不喜歡的東西,我完全接受結果是什麼就是什麼。」被問落馬是否遺憾?她最後吐說「那就是我不夠好,希望觀眾去看電影。」她擔任金馬執委主席,透露最累的時候就是戲院支援不足,以及政府方面常常換人,跟李安交接困難點?她說「一定會有人告訴他。」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相愛相親慶功宴-吳彥姝,張艾嘉,田壯壯。(圖/記者黃克翔攝)

▲《相愛相親》劇組,最左為入圍女配角吳彥姝、最右是入圍男主角。(圖/記者黃克翔攝)

田壯壯在片中飾演演活寡言的「暖男老公」,成為影帝大熱門,但沒有機會拿獎,他淡定說「每屆評審風格都不一樣,這是很正常,電影沒有好壞之分。」他覺得這屆每組都是死亡之組,所有片很強,「不管誰勝出,都是金馬獎。」

吳彥姝則飾演感情忠貞不二的姥姥一角,連兩年入圍最佳女配角,但該獎項輸給14歲演技天才文淇,她聽說僅以一票之差沒機會得獎,但還是蹦跳高興表示「啊真的呀,沒關係給年輕人機會,連莊2年提名,已經是對我最大的褒獎。」她只是遺憾7項提名,沒有1項,「我們的片子沒有這麼差。」 

▲▼新藝城-曾志偉,施南生,黃百鳴,泰迪羅賓。(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藝城合體,曾志偉、施南生、黃百鳴、泰迪羅賓。(圖/記者黃克翔攝)

新藝城七大元老的曾志偉、施南生、泰迪羅賓、黃百鳴金馬合體,衝著張艾嘉的面子而來,一致認為張艾嘉沒拿獎好可惜。4人被問有沒有機會再合體?曾志偉表示,「還不知道,可能可以拍一個新藝城回憶,如何票房毒藥變成巨星,因為你看我們哪裡像巨星。」黃百鳴演出的開心鬼是許多人新目中的回憶,被拱要再拍續集,施南生笑說「之後就拍開心老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