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慶功/李安臉紅跑攤!「收5導聯名信」吐接主委內幕

2017年11月26日 10:59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張艾嘉擔任金馬執委主席,典禮結束後,她先盡東家之誼,去其他劇組慶功宴打招呼,最後回到自己執導《相愛相親》慶功宴現場,依舊精神奕奕、不顯疲態;隔半小時李安導演現身,現場許多演員、製片等人搶看風采,他被層層包圍住,人氣比演員還旺。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李安導演抵達張艾嘉《相愛相親》慶功宴。(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安導演用手比出接任主席的壓力。(圖/記者林奕如攝)

由於張艾嘉即將交棒主席給李安導演,現場也聊到當初想要找李安導演原因,她說「有人提醒我要想下一任主席名單,要往前走,一定要有一個人懂,我跟李行、朱延平導演討論一下,提到李安導演,他們都說太棒了,但妳瘋了。」他們認為不太可能,但最後決定試試看,最後李行、侯孝賢、張艾嘉、朱延平、王童聯名寫了一封信給李安,張艾嘉同時用電話溝通。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李安導演抵達張艾嘉《相愛相親》慶功宴。(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安導演抵達張艾嘉《相愛相親》慶功宴。(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安調皮再現拿到聯名信狀況,用「燙手」來形容,他說「拿到信都覺得很重,她再打電話蹭一下,讓我想兩個月,就差不多了。」他表示,「我滿講理的,她跟我講理,讓我自我煎熬,讓時間發酵,我最後投降了,滴水穿石。」他也提到,跟金馬獎淵源很多,在華語電影圈是最有份量,這樣聚會年年參加,電影圈像大家庭一樣,是覺得它需要維持下去。

▲李安導演抵達張艾嘉《相愛相親》慶功宴。(圖/記者林奕如攝)

李安導演一抵達,跟台灣電影工作者打招呼。(圖/記者林奕如攝)

接棒主席位置,李安坦言,壓力越來越大,希望好的東西維持,但金馬有個成熟團隊,「我們做面子的事情,他們做裡子的事情,可是面子我們要做足。」他最後靦腆一笑,該服務的時候了,很不好意思,也躲不掉。他有意想回來拍國片,但馬上被張艾嘉吐槽「當主席參賽的都不會拿獎,包括侯導(侯孝賢)在內,侯導當主席所有參賽的戲都沒有,離開以後才有《聶隱娘》。」他連跑多攤慶功宴,受訪時滿臉通紅,工作人員更送上一大杯威士忌,他頓時瞪大眼,展現私下可愛一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