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擺渡人》林哲民後台喊後悔:沒說獎留台灣

2017年11月25日 20:21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2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最佳視覺效果由林哲民《擺渡人》奪得,他上台領獎緊張到結巴,一到後台更喊頭暈「其實都沒有講錯,但感覺好像講錯了。」最佳動作設計則由桑林《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獲得,桑林台上稱讚主演張震,「你做得很好很優秀,你是我們心中最佳。」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桑林(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桑林(圖/攝影中心攝)

最佳視覺效果由林哲民、 Perry KAIN、Thomas REPPEN《擺渡人》獲得,林哲民曾操刀《海角七號》、《艋岬》等,得獎十分開心,他表示,「這是第3次入圍,覺得得獎,是評審對台灣特效產業肯定,身為《擺渡人》影像視覺特效總監,大部分都在台灣做,最重要是跟王家衛導演學習國際經驗,代表台灣產業越來越好。」他下台擦汗直說,台上最後悔沒說「把獎留在台灣。」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第54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擺渡人/林哲民(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擺渡人/林哲民。(圖/攝影中心攝)

《擺渡人》一舉在本屆金馬入圍7項大獎,講述「擺渡人」這個特殊的職業,工作內容主要是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及克服人生的重大難關,幫助那些失業、失戀、失意的人縮短痛苦的過渡期,一個酒吧的老闆陳末(梁朝偉 飾)就是這個城市的黃金擺渡人,收了小玉(Angelababy 飾)為徒弟,訓練她為專業擺渡人。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桑林(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桑林(圖/攝影中心攝)

最佳動作設計則由桑林《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獲得,桑林台上幽默小說「我想說昨天晚宴很好吃。」他在後台接受訪問表示,「電影是集體創作,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信任狀態,拍電影之前都會先跟演員聊天,依照演員性情去設計專屬動作。」他和主演張震合作過4、5部戲,彼此十分合拍,這次電影續集動作設計更升級,拍第一場戲時張震身穿40公斤護具,雖然有做防護措施,但褲子靴子都磨破,右大腿都流血了。

《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是2014年《繡春刀》的續集和前傳,由路陽指導、寧浩編劇。本片發生在明朝末年國勢衰微,北鎮撫司錦衣衛沈煉(張震 飾)在一次掃除亂黨任務中,為救畫師北齋(楊冪 飾),而捲入這場殘酷的政治鬥爭。在這場鬥爭中,沈煉更加希望能換一種生存方式,渴望自由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