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今日頭條/大專校院轉型草案通過 逾20私校面臨退場

中和興南路火警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中和9死/縱火男辯「有聲音叫我做」恐再犯 檢方聲請羈押

22日晚間8點時許,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1處5層樓的民宅發生大火,共造成9人死亡2人受傷;檢警調查後發現是1名緬甸籍的華僑李國輝涉嫌縱火,在23日晚間8點時許依公共危險罪以及殺人罪將李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訊後聲請羈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1瓶油9冤魂…縱火慣犯趴趴走?違建套房沒人管?

新北市一棟5樓頂違章加蓋的公寓前晚遭縱火,造成9死2傷;涉縱火的緬甸籍男子李國輝依殺人等罪嫌送辦,檢方訊後聲押。這場惡火,不但暴露違章加蓋問題,也凸顯縱火慣犯趴趴走的問題。

《蘋果日報》

可惡 慣犯縱火害9命

可惡!頂樓加蓋違法出租套房又成奪命殺手!新北巿中和區前晚發生9死2傷公寓火警,嫌犯僅因吵架不爽,竟預謀到友人租住處潑汽油縱火,警方調查發現遭縱火的舊公寓是老違建,罹難者聚集的4樓及頂樓加蓋的5樓,每層約80坪,竟被隔成14間、兩層樓共28間分租套房,且全用木板隔間,屋內無消防設備及逃生空間,火勢更迅速延燒奪命;學者痛批:「政府可以利用空照圖比對,積極面對老舊公寓違建問題。」

《中國時報》

政院大幅翻修《都更條例》!走完4關 可拆釘子戶

行政院會23日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透過四道程序把關解決釘子戶問題,包括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強制辦理聽證,以及地方政府協調處理,程序走完就可以拆除,會被強制的對象,包括惡意圈地拉高價格、以及因為個人因素,無論如何都不搬的住戶。

《自由時報》

大專校院轉型 政院通過草案// 逾20私校 面臨退場

少子化風暴猛烈,未來10年估將減少10萬名大一新生,僅剩15萬多名新生,大學倒閉潮來臨!行政院院會昨通過「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首度以專法明文規範私校列入專案輔導的標準、強制轉型退場的條件、學生轉學和教職員離退等配套處置,並編列50億元退場基金協助。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張忠謀看產業整併 台積會更壯大

國際半導體大廠併購案頻傳,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23)日對此表示,大廠整併後規模壯大,確實有利提升議價權,但「他們變大,台積電也會同步變大」,而且台積電賣的是技術,不是商品,預期公司會更壯大。

《工商時報》

好事近!頂新101持股售伊藤忠

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股權好事將近。據透露,頂新集團正積極和日本知名商社伊藤忠洽談出售其持有的37.2%台北101股權,且有別於先前的現金交易,此次將採「股權交換」方式,若下月能順利爭取實地查核,最快明年首季,台北101的董事會陣容將首度有外資董事加入。


▲▼女高中生獨自落寞搭車,司機機警直接開到警局。(圖/翻攝中天新聞)

【人氣新聞】

女高中生落寞搭車!暖司機求助…警一來不斷掉淚 坎坷身世超心疼

屏東客運一名林姓司機日前突然載到一名17歲女高中生,女學生一上車就坦白自己身上錢不夠,想從萬丹到東港海邊散心,司機覺得有異,加上看她神情落寞,擔心她可能會做傻事,趕緊將車直接開到派出所前,下車找警方幫忙,才發現原來女學生身世坎坷,沮喪樣子讓人好心疼。►►►完整報導請點此。

夫妻檔「飆三字經」暴打店員!牛排館老闆下跪求饒…網友怒了

雲林縣麥寮鄉一間牛排店23日晚間發生一起消費衝突,當時一對夫妻不滿店內人太多、不耐久候,竟氣得當場痛毆店員,還不斷狂譙「X你娘」、「X你娘X掰」,逼得疑似是老闆的男員工一度下跪求饒。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怒火,揚言肉搜這對惡質夫妻。►►►完整報導請點此。

更新/台中新光三越傳墜樓 1男跨4樓護欄...重摔櫃位濺血

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23日下午驚傳一起墜樓事故!一名40幾歲男子在百貨逛街,疑似搭手扶梯時沒踩好,意外從2到3樓間手扶梯高處墜落,整個人卡在一樓化妝品專櫃上方,嚇壞正在逛街的民眾和櫃姐。►►►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