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已發生26起事件 3成8發生在出租屋

台中市北屯區一間民宅今天(2日)凌晨疑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家四口被緊急送醫。(圖/台中市消防局)

▲內政部提醒民眾不要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通風不良處所(示意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日前台中發生入冬以來第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內政部統計,今年截至10月底全國一氧化碳中毒已發生26件,奪走5人性命,83人受傷。其中7成7是因為把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通風不良處所,3成8是發生在出租的屋子。

台中發生全家3人因「接錯管線」而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管線材質本應該用不鏽鋼管,但該戶人家竟然使用疑似排油煙機的排煙管鋁箔材質。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結果,101年至105年期間,共發生18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原因主要是屋外式熱水器裝設於通風不良處所,占78.83%,其中裝於有加裝玻璃窗戶的陽台有51.32%,裝於廚房、浴室等屋內有27.51%,若民眾對家中燃氣熱水器裝設有安全疑慮時,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申請派員協助進行居家檢視,並提供改善建議。

內政部提醒,民眾應自行檢視居家燃氣熱水器,如有安裝不當情形,應委託合格承裝業將熱水器遷移至屋外,或更換為電熱水器或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房東也應注意熱水器有無安裝不當,房客若因此發生事故,房東恐須負業務過失傷害、致死等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