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9死/無良房東爆不修漏水 死者弟痛哭:哥被趕去5樓住

▲▼ 中和大火9死,張明華弟弟落淚批房東不修漏水,還把哥哥趕去5樓。(圖/記者張曼蘋攝)

▲張明華弟弟落淚地表示,房東把哥哥趕去住5樓。(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棟公寓22日發生一起死亡火警,因49歲嫌犯李國輝縱火,現場4樓12間、5樓13間木造套房全面燃燒,造成9死、2輕傷,遺體今天上午陸續送往板橋殯儀館相驗,家屬也抵達現場。其中61歲死者張明華弟弟招魂完,落淚地表示,哥哥原本住在3樓,因漏水才被房東趕去5樓,「住3樓就不會發生這些事。」

張明華弟弟難過地說,真的很無辜,母親過世後,哥哥就搬去外面租屋,他住在該棟3樓已有3、4年時間,後來因為房屋出現漏水問題,房東不修就把哥哥趕到5樓,住不到一年就發生這件事情,「他如果住在3樓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房子又不修,還叫他去住5樓!」

▲▼中和火警4、5樓平面死傷圖版本2。(ETtoday戰略中心/繪)

▲房東將將房屋隔成超小間出租。(ETtoday戰略中心/繪)

連姓女房東今上午在警方陪同下,回到出租套房協助勘查,面對記者提問都不發一語,隨警方離去。根據現場平面圖,起火的4樓與5樓分別隔成12及13間木造套房,一樓約40坪,被隔成狹小的「蝸居」來出租。警消表示,本案造成重大傷亡原因主因為縱火,火勢迅速猛烈燃燒及室內以易燃材料裝修、火載量高、逃生通道(方向)不足等原因造成,依據消防法等相關法規規定五樓以下公寓不用消防列管檢查。

▼中和大火奪走9條人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