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4次通報家暴!同居人3天收8訊息和炭盆照 男帶2幼女燒炭亡

台中潭子單親爸 帶2女燒炭自殺。(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單親爸帶2女燒炭自殺。(圖/記者吳欣晏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一名39歲的賴姓男子疑似和林姓同居人爭吵,16日凌晨1點多竟帶著2名女兒在車內燒炭死亡。林姓同居人表示,3天內有收到8封LINE訊息,說要帶小孩自殺,「以為是說說而已,以為這次又是一樣,沒想到卻發生這種事情。」 而社會局調查,該家庭曾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目前賴男長子長女由親戚照顧。

有毒品和竊盜前科的賴姓男子,和前妻生有20歲長子和17歲女兒,之後又和林姓同居人生下9歲及6歲女兒,他和林上個月28日發生爭吵,還告訴長女,「阿姨不會回來了。」接著就帶著2名年幼女兒外出未歸,14日傳炭盆等照片給林女,16日凌晨1點多就被人發現,和2名幼女在車內燒炭,已經死亡多時。

台中潭子單親爸 帶2女燒炭自殺。(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時,發現車內放著焦黑木炭、衣物以及喝了一半的高粱酒,臉盆放在副駕駛座下方,賴姓男子坐在駕駛座,2名幼女則是在後座及後座腳踏墊,豐原分局潭北所長麥建仁表示,「賴姓女子(賴男長女)來報案說爸爸3天前離家,當時窗是緊閉的,然後我們立即破窗,賴女說爸爸跟同居人經常會有一些小口角,但是不是他的離家主要原因,目前有待查證。 」

林姓同居人則哭著說,最近常和賴姓男子因為經濟問題爭吵,賴姓男子過去也曾因為酒醉打人,自己擔任女包裝員,家裡的經濟都是她一個人在撐,上個月28日爭吵後就回高雄娘家,賴男過去曾有2次尋短紀錄但都沒事,這次3天內收到8封訊息,說「要帶小孩自殺」、「等看到後悔莫及」,「以為只是說說而已,是想要威脅我回家就沒有理會,沒想到真的做了。」

台中潭子單親爸 帶2女車內燒炭亡。(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而社會局調查,賴男家庭曾在2013年5月因為經濟狀況,共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5次,後續提供物資和補助申請,賴男也找到水電工工作,月收2萬元經濟狀況穩定,當年10月結案,2016年至2017年間又有4次家暴通報紀錄,賴男對林女打巴掌,但社工前往時林女說已經和好,2人都沒有接受輔導意願,社工評估小孩安全無虞,前天又接到小孩沒有去上學的第5次高風險家庭通報,要找人時就已經來不及。

社會局也提到,「目前將協助該家庭喪葬事宜以及喪親輔導,阿公和伯父會照顧賴男的長子和長女,因此暫時不需要安置,後續會再做安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台中潭子單親爸 帶2女車內燒炭亡。(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