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日本逛神廟!國民黨議員火大 桃市12區公所國外旅遊預算全刪除

▲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甲級動員,刪除桃園市12個區公所編列近600萬元的出國考察預算。(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甲級動員,刪除桃園市12個區公所編列近600萬元的出國考察預算。(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首度展現動員力!16日甲級動員刪除桃園市12個區公所,「不約而同」編列赴日或其他國家50萬元不等經費,共近600萬元。儘管在場民進黨議員雖為力保此預算,並以擱置案企圖干擾刪除動議,但國民黨以人數優勢,並獲無黨籍市議員奧援,以27票對19票通案刪除了12個區公所的國外旅費。

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表示,桃園市政府明年度歲入歲出差短185.64億元,將以舉債方式因應,舉債也較106年151.97億元增加33.67億元,他們無法接受市政府以大幅舉債方式,拚命出國旅遊、作個人宣傳、活動規模一個比一個還大,對於市政府浮編、亂編或隱藏預算,黨團都會抓出來,為人民看緊荷包。

桃園市議會16日原本審查12個區公所、民政局、地政局三單位預算,出席的國民黨籍市議員嚴格認真審查,到下午4點,完成12區公所及民政局兩單位預算;於審查桃園區公所預算時,針對國外旅費編列「辦理日本關西地區祭典節慶及文化觀光建設考察活動經費」50萬元,市議員詹江村不滿的說,區公所居然把台灣當作殖民地,殘酷殺害台灣幾十萬人的日本,當作國外旅遊考察活動地點,尤其還把日本神廟作為觀光的目標之一,簡直太離譜了!

詹江村痛批,該些考察活動,完全與區公所行政無關,甚至舉債去國外旅遊,實不可取,為了台灣人尊嚴及看緊人民荷包,他動議刪除桃園區公所這筆預算。

詹江村要求刪掉桃園區公所該筆預算後,國民黨議員又發現,除了桃園區之外,其餘各11個區公所統統都有編列這筆觀光或參訪考察費用,而且預算都從45萬元到50萬元不等,12區公所當中9成到日本,其餘到泰國或新加坡,市議員舒翠玲動議12個區通案處理,獲在場朝野議員全數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