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環團:為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活埋藻礁大可不必

▲國內備轉容量夠,為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活埋千年藻礁實大可不必。(圖/潘忠政提供)

▲國內備轉容量夠,為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活埋千年藻礁實大可不必。(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10日指出,政府希望「108年起備轉容量率10%,備用容量率維持在15%以上,穩定並安全提供電力。以台電在大潭電廠尚未啟動8、9號機的108年起,已經有「備轉容量率10%,備用容量率15%以上」穩定充足的電力。即便在111年減少2.6%、113年再減少2.6%,那麼至少還有7.4%、4.8%以上的備轉容量率,情況不會比今明兩年差;最艱困的兩年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設置並無直接關聯,所以活埋千年藻礁大可不必。

▲最新的電力發展顯示106-114年再生能源估計增加2821.5萬千瓦的電量(圖/施月英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的電力發展顯示106-114年再生能源估計增加2821.5萬千瓦的電量(圖/施月英提供)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施月英也以圖表說明, 最新的電力發展顯示106-114年再生能源估計增加2821.5萬千瓦的電量。政府不是也說用電零成長。結果規劃106-114年增加與除役的電廠還多了2299萬千瓦的電,電這麼多哪裡缺電了?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今年815的斷電確實嚇壞國人,但這並非缺電,而是人為疏失所致。依照國家能源政策發展,天然氣只是30年的過渡需求,真的沒有必要因此毀棄7500年的珍貴自然資產;何況在大潭藻礁開發,明顯觸犯「海岸管理法」和「濕地法」,以身做賊的政府必遭人民唾棄。

潘忠政指出,這幾年期間還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因應措施可救急,為了確保國寶級地景得以永續長存,誠懇呼籲執政當局請和人民一起捍衛千年藻礁,為萬世子孫的永續發展做出明智的抉擇。

▼ 大潭藻礁池內生物菟葵非常興盛,但有毒請勿碰觸,如不小心接觸一定要洗手。(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大潭藻礁池內生物菟葵非常興盛,但有毒請勿碰觸,如不小心接觸一定要洗手。(圖/臉書珍愛桃園藻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