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是「世界兒童人權月」 展望會助孩童上學望脫貧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幫5萬名弱勢學童上學。(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幫5萬名弱勢學童上學。(圖/世界展望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11月邀請各界關心全球弱勢兒童的教育發展,透過資助、捐款的方式,支持國外教育方案及國內助學行動,提供一件乾淨的制服、一筆即時的助學金、一間不會漏水的教室。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全球超過3.8億名兒童生活在極度貧窮的環境中,無法獲得最基本權利,若持續忽視兒童權益,預估在2030年仍會有1億6500萬兒童活在貧窮中。

每年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人權日」,此一節日旨在紀念聯合國於1959年通過《兒童權利宣言》與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藉以呼籲各國持續重視、保障各項兒童基本權利。然而近年來,世界各地飽受天災、戰火與社會階級對立加劇等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11月邀請各界一同關心全球弱勢兒童的教育發展,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透過資助兒童、捐款支持國外教育方案及國內助學行動,以及響應《隱藏的大明星》電影公益場等實際行動,幫助國內外貧童獲得教育的權利,讓每一件乾淨的制服、每一筆即時的助學金、每一間不會漏水的教室,都將成為貧困孩子轉變未來的契機。

尼泊爾15歲的甘嘉(Ganga)表示,「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像我爸爸一樣,因為貧窮而死去。我希望成為護士,幫助那些沒錢付醫療費的窮人。」她的父親先前生病時,因為家裡沒有錢看病而不幸離世。但悲傷並沒有打倒甘嘉,反而讓她更為堅強。

▼尼泊爾15歲的甘嘉為改善童工、童婚議題發聲。

▼尼泊爾15歲的甘嘉為改善童工、童婚議題發聲。(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甘嘉不僅在課業上表現優異,更擔任世界展望會兒童社團主席,努力於社區內倡導各項兒童基本權利,社團成員首先面對的,便是村莊裡最普遍的童婚問題。她說,「有一名16歲的女孩要被家人嫁出去。我們知道後,立刻決定一起阻止這場婚事,但最後沒有成功,可能因為我們只是孩子。」

但這次挫敗的經驗並沒有讓甘嘉卻步,仍持續幫助學生。她說,「先前我們得知一名學生,因為需要幫忙家計,得到加德滿都工作。我們社團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聯繫上他,並且說服他的父母,讓他繼續上學。而在我們的請求之下,學校也同意給他獎學金。他現在書讀得非常好。」接下來要繼續破除童婚、童工、性別歧視等問題。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6年全球監測報告顯示,如果所有成年人都能完成中等教育,全球4.2億的人便可以擺脫貧困,貧窮人口將減少一半以上。然而近年來世界各國的教育推廣工作並無取得太大進展,2015年失學兒童和青少年的總數達2.64億,報告指出,如果降低失學率的工作遲遲未獲改善,6100萬名小學的失學兒童中將有1700萬人永遠無法走進校園。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邀請各界民眾於11月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世界兒童人權月」行動,一同守護國內外弱勢、貧窮兒童的權利,透過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長期陪伴貧童穩定求學;或捐款國外教育方案及國內助學行動,支持世界展望會進行的各項教育發展工作,成為孩子未來在追夢時不可或缺的一股助力。

▼如果所有成年人都能完成中等教育,全球約4.2億人口可脫貧。

▼如果所有成年人都能完成中等教育,全球約4.2億人口可脫貧。(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