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教師會籲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師 「全面」施打流感疫苗

▲桃園市教師會籲請市長鄭文燦,將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師,「全面」施打流感疫苗。(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教師會籲請市長鄭文燦,將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師,「全面」施打流感疫苗。(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29日以「保護教師,其實就是照顧我們的孩子」為題,籲請市長鄭文燦將公私立高中職以下教師,「全面」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該會指出,前年桃園市內某國中教師即因流感,短短一周離世,他所任教的班級家長、學生人心惶惶,迄今仍在教師界廣受議論!

桃園市教師會指出,105年桃園市政府體察第一線教師面臨眾多學生可能面臨的高感染風險,領先全國自籌經費購買7500劑公費流感疫苗,將幼保員、保母、國小部分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該會對此力表肯定。

然,該會認為,高中、國中教師面臨的工作環境險峻,並不亞於國小以下教師,甚至因為班級人數更多,造成群聚感染的效應更大。教師每天與孩子們相處的時間極長,且多是近距離接觸。一旦教師感染流感,因為其每天面對的學生群多達百人(如國高中教師)極容易形成交叉感染,而成為防疫漏洞。

依桃園市教育局統計數字,105年桃園市公私立國中教師人數為5406人,公私立高中教師人數為4297人,若以流感疫苗一劑500元計算,所需費用約5百萬元,但卻可讓本市教育環境的流感防疫更為全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