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林永軒打火不幸殉職 葉俊榮:政府全力支持處理

▲21歲消防員林永軒殉職。(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21歲消防員林永軒不幸在打火過程中殉職。(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年僅21歲的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的消防員林永軒27日不幸在救火過程中因公殉職,內政部長葉俊榮28也在臉書貼文哀悼,他表示,一次一次警察消防人員值勤的傷亡,都令人心酸難過。一方面請消防署儘速提供殉職同仁及家屬最大的協助,同時也要對共同值勤的隊上弟兄進行心理上的支撐輔導。

謝俊榮感嘆,這一隊值勤的同仁其實都相當年輕。像是永軒年僅21歲,警專33 期,畢業服勤才剛滿一年。去年警專畢業典禮對同學的期勉,除了對勤務的初衷與熱情外,尤其強調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他知道許多打火兄弟對勤務常常奮不顧身。新工隊在這次值勤中,共派遣了3車8人前往搶救,人力不可謂不足,而永軒在罹難前多次進出火場更可謂奮不顧身。但一條年輕生命的流逝,又是令人萬分不捨。

消防署長陳文龍28日早上親赴新竹與永軒的父母見面後,也向葉俊榮回報訊息。葉俊榮指出,林爸爸有提到說永軒喜歡消防工作,是志業選擇。但永軒父母表示小孩太年輕,還沒有貢獻,不必考慮入忠烈祠。葉俊榮感嘆,聽到永軒父母這席話更令人不捨。打火弟兄爭時間救生命,常把自己陷入險境,政府要全力支持他們,消防機關也要深入檢討原因,防範事件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