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愛金龍魚跳缸身亡...主人含淚送火化:「捨不得吃」

▲▼艾先生與金龍魚。(圖/CFP)

▲艾先生送金龍魚最後一程。(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心愛的寵物過世之後,許多人會選擇為牠們舉辦寵物喪禮。貴州的艾先生也是,但他要送走的是心愛的寵物金龍魚。寵物火化工作人員龔師傅說,「我們火化過不少貓狗,但火化魚還是第一次。」

據《網易新聞》報導,艾先生非常喜歡養魚,幾年前買了身長不到10公分的金龍魚當寵物飼養。沒想到,金龍魚「一暝大一吋」,花了1年多的時間,就長到60公分長,成為家中的一員,與艾先生感情非常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先生與金龍魚。(圖/CFP)

▲艾先生難過的包起金龍魚。

但這條金龍魚日前卻突然從魚缸跳出外,經過搶救後不治身亡。艾先生一家人非常難過,因為這60公分的魚要他們吃了也不捨,若是丟了也難過。所以最後找到寵物服務公司,想為心愛的魚火化。

據了解,金龍魚是一種熱帶魚,屬於舌骨魚科硬骨蛇魚屬,與其他骨舌魚類一樣,在古生物演化上有研究價值,可稱是活化石。因為它的外型非常華麗,彷彿就像傳說中的「龍」所以在華人地區非常受歡迎,被當作能逢凶化吉、招財進寶的靈魚。

▼金龍魚骨灰。

▲▼艾先生與金龍魚。(圖/CFP)

關鍵字: 金龍魚火化寵物火化魚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