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陌生女暗示援交...老翁傻傻買遊戲點數 超商店員擋下

▲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所長劉展志,代表分局前往全家超商永康永華店,頒發王姓店員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所長劉展志,代表分局前往全家超商永康永華店,頒發王姓店員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家超商永康永華店王姓店員,10月14日19時30分許,見60歲莊姓老翁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2千元,即主動關懷提問,見老翁講話支支吾吾疑似遭受詐騙,立即向警方報案,經員警馳赴了解,係「假援交真詐財」犯罪手法,成功攔阻莊姓老翁被騙,永康分局特頒感謝狀表揚。

警方說,被害人莊姓老翁因近期才接觸使用智慧型手機,也開始學習透過通訊軟體App與家人做聯繫;莊姓老翁於10月14日上午在通訊軟體App認識一名陌生女子,該女子向莊姓老翁暗示有接受援交,莊姓老翁以為有這麼好康的事,就依指示至全家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新台幣2千元,永康永華店王姓店員見莊姓老翁購買遊戲點數心覺有異,即主動關懷提問是否自行使用,而莊姓老翁表情怪異、講話支支吾吾,研判可能遭受詐騙立即向警方報案。

經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黃鴻鑫、張弘易馳赴現場了解,過程中發現莊姓老翁無法清楚交代遊戲點數用途,又有難言之隱,警方立即向莊姓老翁解釋各種詐騙手法,最終突破心防才得知是在通訊軟體App認識某女子且係「假援交真詐財」犯罪手法,共同成功攔阻莊姓老翁金額新台幣2千元整。

全家超商永康永華店王姓店員,白天上班無法親至永康分局接受公開表揚,永康派出所所長劉展志代表分局,前往至全家超商永康永華店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以表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