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鑽石婚恆久遠 台南北門表揚18對鑽石婚楷模伉儷

▲台南市北門區舉辦「重陽敬老、愛在北門」活動,表揚了北門18對結婚60年以上鑽石婚楷模伉儷。(圖/普力關懷協會提供)

▲台南市北門區舉辦「重陽敬老、愛在北門」活動,表揚了北門18對結婚60年以上鑽石婚楷模伉儷。(圖/普力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舉辦「重陽敬老、愛在北門」活動,表揚了北門18對結婚60年以上鑽石婚楷模伉儷,主辦單位普力關懷協會,呼籲青年效法他們互相扶持、包容體諒與守護婚姻的精神,關懷家中老人,寶貝他們、感謝他們為社會的付出!

對照現今結婚率低、離婚率高以及獨居老人問題嚴重的年代,守護婚姻的傳統美德用來啟發良善的社會教化,這應該是值得民眾深刻反省與學習的一門課程!學者普遍認為,現代年輕人強調個人主義,雖然有利於創造力發展,但因而導致不利於家庭營造與社會和諧,畢竟婚姻中的夫妻相處,難免意見不一,若無法相互尊重、彼此溝通忍耐,當然不可能化解歧見、共創未來!記者現場採訪受表揚的伉儷,聽聽他們的人生故事,希望提供婚姻中與未婚的青年男女對婚姻的存在意義有更多的成長經驗與認識。

本次表揚結婚71年邁入白金婚,91歲的陳明泉與87歲的陳侯秀絹伉儷,陳老先生身為長兄,在大弟與三弟接連逝世後,看著弟妹扶攜幼兒稚女的含辛茹苦,長兄如父的堅強自然不能置之度外,毅然領導家族成員共度難關,是相當令人敬佩的決定!陳明泉帶領家族成員在地方經營米糠生意能事業有成,背後陳侯秀絹女士的相夫教子自然是功不可沒,其家族子弟待人和氣、謙恭有禮,在鄉里間為人稱道的樂善好施,就是守護婚姻的堅強夫妻,刻苦銘心、愛鄉愛土的最好教材!

還有結婚60多年鑽石婚的84歲陳長連與83歲陳李阿珠伉儷,鄉里皆知陳老先生是技藝高超的木工師傅,地方廟宇或居家門窗損壞,陳老師傅都會前往修復,從小因父親早逝即扛起家計,年紀輕輕就兄代父職的栽培兩位妹妹唸書到成家立業,陳老太太更是北門地方口耳相傳,照顧中風婆婆長達23年的模範媳婦,他們守護婚姻、深情彌堅的堅強,也是鑽石伉儷愛鄉愛土的最好教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