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天氣涼了要注意!賴清德笑容滿面帶頭打流感疫苗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下週北台灣平均氣溫恐將降到20度以下,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秘書長卓榮泰19日帶頭在行政院大禮堂施打流感疫苗。醫護人員在量完血壓與耳溫後,幫賴清德施打疫苗,他依舊面不改色、笑容滿面。

▲▼賴清德施打流感疫苗。(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已自今年10月1日起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所準備的6百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可涵蓋全人口25%以上,並將原七類接種對象中,再特別新增「出生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二類,以擴大保護嬰幼兒健康。

此外,今年也提供多元便利的施打點,除有將近4千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服務外,更擴增到社區、企業、機關設立接種站,以及為行動不便者提供到宅接種服務。賴清德指示衛福部,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加強宣導,鼓勵民眾及所屬踴躍施打。在此也呼籲民眾能夠響應,特別是年紀大、有慢性病、抵抗力較弱的國人,請一定要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