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擺紅椅…蚊子專家批「台味」 網:自以為高尚?

▲▼台中歌劇院「辦桌」奇景。(圖/翻攝陳錦生臉書)

▲台中歌劇院「辦桌」奇景。(圖/翻攝陳錦生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11、13、15日演出華格納歌《女武神》,由於演出時間長達5小時,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紅色塑膠椅供民眾坐下用餐,但卻被研究蚊子的專家、長榮大學前校長陳錦生痛批「台味很重、國家級變野台戲」,但匿名網站「黑特劇場」也有網友反擊「誰說女武神可以進歌劇院,野台戲就不能?覺得噁心!」

陳錦生在臉書PO出「紅椅照」,嘲諷「大廳變飯廳」,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拿來質詢文化部,直言「空有一流硬體,軟體服務卻跟不上國際水平!」歌劇院則喊冤,表示首演時沒有座位,民眾罵「那是要坐哪裡吃飯!」所以才在2、3場時擺出椅子,但民眾入場跟下半場進場後,都會馬上收掉,沒有擋住通道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瑤批台中歌劇院「恨鐵不成鋼!」。(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吳思瑤批台中歌劇院「恨鐵不成鋼!」(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但陳錦生說,他同理工作人員的辛勞,但來聽的觀眾早知有5個小時,心理上應該有個準備,「給觀眾方便的好意,不能當做隨便的藉口」;另外,以前歌劇院規定團體不得在大廳發便當,但這次不曉得「那位高層決策」,不但在裡面擺攤賣便當,又在大廳擺塑膠椅,中間是否有圖利特定單位,不得而知。

「油水多容易髒亂,塑膠便當盒也不環保」,陳錦生說,聽音樂會重點不是吃,所以一般是輕食為主,但歌劇院越來越過分,連樓上的餐廳都可以辦喜宴,「我下個月有一張喜帖在那裡,嚇了一跳」,大廳的賣場「一大堆假文創,包括零食、茶藝、玩具都有,這也是不太妥」,胡志強硬蓋起來,才有一大堆亂象出現,台北兩廳院的大廳決不可能賣便當,坐大廳吃。

台中歌劇院。(圖/資料照)

▲台中歌劇院。(圖/資料照)

不過「黑特劇場」有網友認為,不喜歡紅椅子沒關係,但「野台戲錯了嗎?誰說你女武神可以進歌劇院,野台戲就不能進歌劇院?覺得噁心!」還有網友表示「我怎麼記得2013年看《如夢之夢》的中場休息,就是坐在國家戲劇院的大廳吃當時福華大飯店在兩廳院短期駐點賣的餐盒。只是當時的確不是坐紅色塑膠椅就是了。不過不夠漂亮的到底是塑膠椅還是人心呢?」

還有網友認為,歌劇院「樓上的餐廳」辦喜宴,又不是歌劇院本身,大廳賣的商品、文創的效果也許不夠好,但「刻意把商業跟藝文分開,就是現在劇場界都窮得要命的原因」;如果做藝術家就要自以為高高在上,或是做藝術就不能「商品化」,也難怪大家覺得票價貴、不願意消費,甚至覺得藝術就是窮,「這種心態才會害死藝術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