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翔鳳700」飛! 北斗衛星首次成功導航民用客機

▲▼中國商飛ARJ21-700客機。(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ARJ21-700客機14日在山東東營勝利機場的畫面。(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研發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14日首次在民用客機ARJ21-700上進行測試,並且試驗成功。大陸官媒報導指出,這次成功結合中國商飛客機上的測試,代表陸製相關系統的性能已經達到國外同類系統的水準,而且其中的瞬態和快速定位指標項目更是處於國際領先地位。

據《新華社》報導,這次測試是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第一次實現民用航空領域的測試應用,同時也是陸製客機第一次使用陸製的導航系統,這對兩個重大專項的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商飛公司表示,「將在統籌幹線飛機和支線飛機發展的進程中,持續跟踪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發展,利用自身優勢推進北斗試飛項目研究和應用。」

報導指出,本次試驗依托「翔鳳」ARJ21-700平台,按照相關國際民航標準及中國民航有關技術標準要求,成功完成了機載北斗衛星導航接收機性能的試飛驗證,即基於北斗的地基增強系統實現「I類」精密進近的性能試飛驗證,以及北斗短報文功能試飛驗證。

報導強調,「本次試飛實現四個『國產化』的結合,即將國產衛星導航系統、國產衛星導航地基增強系統、國產機載導航系統結合到國產民用飛機的平台上」,這也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後續的國際民航標準化、應用推廣、測試認證獲取了大量的實驗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