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10月28日出發 府1630記者會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歷經「英翔專案」、「英捷專案」二次出訪,第三次出訪日前已經完成先遣團、維安的踩線工作,相關行程已經敲定,訪團將於本月28日出發南太平洋友邦。對此,總統府13日下午4點30分召開記者會,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進行說明。

有關總統出訪一事,先前傳因考量內閣改組,以及民進黨全代會,因此上任以來的第三次出訪,將安排於10月底、11月初;另外,在賴清德上任閣揆時,也有報導指出,駐美代表高碩泰有望回國接掌外交部部長一職,且首要任務可能就是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三次出訪的「南太平洋行」。不過,據掌握消息,國安系統目前暫無更動打算,相關規劃則會在年底12月至明年2月間。

不過,據記者掌握消息,國安系統從國防、外交、國安等,目前都暫無更動考量,倒是早有既有規劃期程,並且規劃於年底的12月至明年2月間,才會是國安系統調整的時間點。因此,10月28日出發南太,也由目前外交團隊主責。

根據最新資訊,蔡英文這次出訪南太平洋,將前往3個友邦,包含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及馬紹爾群島,來回轉機則將經過夏威夷檀香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