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完蔣家再舔老共」 徐永明轟國民黨精神錯亂

立法院黨團協商,徐永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院會6日處理「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勳章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均遭國民黨團退回程序委員會,讓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砲轟國民黨死抱蔣家,不願勳章更名;另一方面,有關以外患罪處理共諜的刑法修正案也照樣阻擋,但反共喊得最大聲的就是蔣介石,「國民黨是不是精神錯亂?」

由於《憲法增修條文》兩岸「一國二區」之規定,使得面對共諜案時,無法以《刑法》外患罪處理;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案修正《刑法》部分條文,將外患罪的「敵國」更改為「敵人」,卻遭國民黨團連8次退回程序委員會。

另外,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出的「勳章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盼將采玉大勳章、中正勳章等改為較具台灣意象的名稱,同樣遭國民黨團提出異議,退回程序委員會,使該案完全沒有討論審查機會。

「抱完蔣家,再舔老共」,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先是死抱蔣家,讓威權遺緒的勳章無法轉型,但同時又將「以外患罪處理共諜」的修法退回,狠批國民黨精神錯亂,反共喊得最大聲的就是蔣介石,結果國民黨抱完蔣家卻又馬上回頭舔共,「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徐永明指出,近來中共不斷用各種手法統戰台灣,更吸收多名高階將領為共諜,危害台灣國家安全,「這不是外患罪那什麼是外患罪?」更稱國民黨為虎作倀,替共諜開脫,是台灣最大內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