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5民眾二手拍賣賺旅遊基金 平均想賺3.3萬旅費

旋轉拍賣調查,國人二手拍賣為了賺取旅遊基金(圖/業者提供)

▲行動拍賣平台調查,4成5民眾會拍賣舊物賺取旅遊基金。(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出清二手物品籌旅遊基金,根據Carousell旋轉拍賣下半年最新公布「旅費怎麼賺?轉轉來分享」調查,發現4成5民眾將二手物品拍賣所得用於安排國內外旅遊,統計有近400人透過出清家中二手物,已經或預計賺取的旅遊基金平均約3.3萬元,而最想旅遊地點集中日韓兩國。

旋轉拍賣發現,有超過4成民眾最想利用行動拍賣賺到2萬至5萬元不等旅遊金,總體用戶平均想賺3.3萬元台幣,相當於「香港、日本五天機加酒」有找,5萬塊也能購買美國、歐洲機票;統計共有4成6民眾最想賺如日本、韓國來回機票,享受鄰近國家小旅行。該份調查顯示,出清舊物賺取旅遊基金,是用戶使用行動拍賣的最大動力之一。

用戶Yi-Shan Hsieh分享,曾以2萬售出精品包,8,000 元售出鋼筆,立刻就換到日本旅費。另有賣家因為搬家出清書籍、雜物,小賺5,000多元,換來兩天一夜台南小旅行犒賞自己。而拍賣二手物品仍以衣物、美妝保養品、鞋子與包包為最大宗,在調查選項為複選題情況下,共有55%民眾選擇販售衣物、29%拍賣美妝保養品、21%民眾販售鞋子與包包,分別拿下前3名。

旋轉拍賣指出,衣物、美妝保養品本來就是行動拍賣平台中最主要販售物品,鞋子、精品包包則因為單價偏高、新舊品價差大,成為賣家出清首選;也有用戶出清玩具、3C產品、家電、二手機車、家具,此類商品價格偏高,較容易賺回較高金額,單次售出金額約5千至2萬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