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這筆直「藍線」用途長知識了 網:要騎在藍和紅中間嗎?

▲▼ 路面這筆直「藍線」用途長知識了! 網疑:要我們騎在藍和紅中間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藍色標線是有用途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路面標線的顏色不同,代表不同的意義和用途,更提醒用路人要留意,不過現在有網友發現一條筆直的藍色標線,紅線是禁止停車、黃線是暫停,「那藍線是海岸線?」原來這是澎湖試辦的「自行車標線系統試辦計畫」,是一種汽車和自行車能共用道路的概念。

考駕駛時必定要考的各種交通道路標線,各有不同的用途和意義,不過你看過藍色的標線嗎?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貼文,「我知道紅線是禁停、黃線是暫停、白線可以停、黑線(停車格已被塗銷)是不可以停,所以這藍線是海岸線嗎?」也引起網友們的猜測,「藍線應該是板南線。」「隨便停+1。」

原來是藍線是在澎湖試辦的「自行車標線系統試辦計畫」,參考日本設計的「汽車自行車共用道路」,未來標線上會標誌方向、距離甚至是廁所補給站的位置等,將原有的道路整理一部分,像是改變緣石的形式、或是加寬路肩,用來提醒汽車駕駛,這條道路上將會有自行車經過。

不過許多網友也提出疑惑和建議,「自行車線所以自行車只能騎在線上? 」「自行車直線7秒? 」「要騎在藍線內但是人行道不能騎車啊!」「是要我們騎在藍色和紅色中間嗎?」「眼花撩亂了啦!!一堆顏色線。」「長知識了!」「希望配套措施做好阿,不然更危險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