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慶雙十!陸軍推4分鐘微電影「拼圖」 網讚:好暖心

▲▼陸軍司令部推出微電影「拼圖」。(圖/陸軍提供)

▲陸軍推出微電影「拼圖」。(圖/陸軍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陸軍司令部5日推出微電影「拼圖」,長達4分鐘的影片以彩繪為基礎,強調國軍是國家、社會組成的一部分,角色定位不在職業的特殊性,也非關放在那個位置上,而是忠實稱職的「盡責」,捍衛國土、保護人民;同時,影片也藉由「拼圖」的凹凸,象徵國家的富足安康需全體國人的包容、關懷及同心協力,全片風格相當溫馨。

陸軍「拼圖」微電影中,強調每位國人都是國家的重要資產,像是需要軍人確保國防安全無虞、警察幫忙維持社會治安、消防人員搶救災民生命、公務員讓國家行政順遂、老師教育出優秀的學生、企業家促進經濟蓬勃發展、需要農漁民提供充足糧食、科學家使生活便利舒適等等,每個行業都值得被尊重。

影片也提到,國家的富足安康,需要彼此包容、體諒與關懷,不批評前人,不惡評夥伴,不貶低後進,懷抱成功必靠他人幫助的信念,將每個人緊緊的扣在一起,成為衝不散、打不亂的堅實團隊。

▲▼陸軍司令部推出微電影「拼圖」。(圖/陸軍提供)

陸軍指出,這部以彩繪製作的動畫微電影同樣出自於陸軍文宣「創心團隊」,擴大領域納入繪畫、電腦繪圖專才的政戰輔導長,還有國軍形象連續劇片尾曲作者施崴竣中尉,幾人犧牲睡眠及假日,利用公餘時間完成40多張手工彩繪,分別在北、中、南三地不同單位「空中分工接力」,在1個月內完成影片製作,也拼出文宣實力。

陸軍強調,要藉由「拼圖」的發布,祝賀國家106歲生日快樂,並宣示秉一本初衷,克盡職責,與國人共同攜手守護國家、建設家園。

負責繪畫的邱茵綺上尉則表示,自己擅長的是水墨畫,彩色鉛筆的特性則比較簡約,必須運用堆疊的層次效果,在構圖中賦予它較為軟性的符號;專長電腦繪圖的吳勝傑中尉也說,期待這次作品傳達的訊息,能夠成功地獲得外界的共鳴。

而影片推出後,創新風格也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留言「好暖心」、「可愛的插畫讓人不禁莞爾」「很有溫度的影片」;還有人讚「有內涵,水準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