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吞了1萬顆藥」 重度憂鬱症患者最赤裸的告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壓力大,憂鬱症也越來越容易上身,也許身邊就有人罹患憂鬱症卻沒說出口,網路知名插畫家賴賴表示,過去他曾得過重度憂鬱症,也因為病情差點讓他失去一切,他分享自己是如何對抗憂鬱症,也引發網友們得討論。

賴賴說,他是個重度憂鬱症患者,從小就有憂鬱症傾向,「即使到了今天,每到夜深人靜時,我還是覺得活著好累,根本沒有人愛我。」當初的憂鬱症讓他差點失去了一切,甚至生命還受到威脅。

賴賴表示,憂鬱症同時也讓他得到顳顎關節症、慢性咽喉炎、人群恐慌症等症狀,他回憶起自己回到校園試著上課,「一踏進教室,看著滿教室的人,我就全身止不住顫抖,馬上一股噁心的感覺衝了上來,我就說我要去廁所,然後我就狂吐,連胃酸都吐出來...撐到下課然後站在校門口打電話給我爸說:『爸,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賴說自己前後吃了5年的藥,「每天算6顆好了,加起來就超過一萬顆」,認識女友織織後才慢慢離開吞藥的日子。不過當初在追求織織時,也曾被她拒絕過很多次,但即使已經傷痕累累,哭到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還是願意當那個主動踏出第一步、主動給予關心的人,因為「就算我跌到了谷底,我也不想把憂鬱症當作人生停滯不前的藉口。」

賴賴感嘆,「我們看過太多文章,告訴一般人該怎麼「正確的」跟憂鬱症患者相處,多關心他、多陪伴他、不要對他說加油,不要對他說『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但卻沒有文章告訴憂鬱症患者,該怎麼『正常的』跟一般人相處。」他認為,很多憂鬱症患者都很忌諱聽到別人對自己說加油,但每一句加油,其實都是一份心意。

賴賴說,在人生最脆弱的時候,也沒有忘記同理心有多重要,「當我假裝著堅強,去關心那些正在哭泣的人們,我才發現,我就真的變堅強了,心也沒這麼孤單了。」因為不希望被安慰、被同情,更想要別人的真心喜歡,而真心只能靠自己努力去得到。他鼓勵同樣受憂鬱症所苦的人「在這世上,絕對絕對絕對還有美好的人事物在等待著你,只要你也願意成為更美好的人,當你不願意跨出那一步,一切都不會開始,所以相信我,你不是一個人,因為我也不想是一個人」。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