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隱憂!臺中電廠事故頻傳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生火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生火警。(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中電廠1號機21日在進行空汙改善工程時,不慎因火星造成頂部塑膠悶燒引發火警,此外,電廠8月4日也因七號機疑因蒸氣冷凝管真空度偏低發生跳機,隔日一號發電機又疑因破管再跳機,導致供電量及備轉容量瞬間降低。由於事故頻傳,形成供電安全隱憂,監察委員仉桂美對此議題深表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台電公司台中電廠1號機除硫塔,21日下午在進行空汙改善工程時,火星造成頂部塑膠悶燒引發火警,台中港務消防隊獲報趕往搶救,不過幸無人員受傷受困,且初步評估不影響發電,實際狀況還在調查中。

不過,仉桂美指出,火力發電近年屢創新高,在105年占發電量約占82%,臺中電廠又是臺灣發電量最大的發電廠,發電機組卻狀況頻出,屢屢不斷,究相關機關、人員是否涉有違失,亟待釐清。又值105年1月臺中市政府公布「臺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自該條例公布日起4年內須減少生煤使用量40%,供電調度與燃煤空污等諸多問題,均尚未解決,監察院將透過自動調查詳加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