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向習近平說「反對台獨」 府:外國元首談話常遭扭曲

▲▼2017年9月19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習近平。(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7年9月19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習近平。(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日赴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據對岸官方媒體報導稱,李顯龍提及「反對台獨」,並持續遵守一中原則,支持台海和平發展;對此,媒體報導,府方不具名人士表示,過去已經有許多例子,外國元首訪問中國,談話常會遭到扭曲。

根據新華社的報導,李顯龍向習近平表示,星國會持續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且反對台灣獨立,希望可以看到中國大陸方面,穩定且繁榮的發展。

對此,總統府方面不具名人士表示,李顯龍與習近平會面時,新加坡的官方發佈訊息指出,新加坡會遵循自己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未提到反對台獨。

府方人士指出,過去已經有許多的例子顯示,有外國元首訪問中國,談話時常會遭到扭曲;舉例而言,2016年,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習近平在20國集團杭州峰會開幕前的會面,新華社報導稱,歐巴馬在台灣問題上,美方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灣獨立。

府方說,後來白宮的官員表示,有關台灣、中國的政策,美國的立場沒有改變,成堅守「三個公報」、「台灣關係法」,以及美國的「一中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