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緊張?府院宴請民進黨立委 賴清德誤喊蔡英文「蔡院長」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林全,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傳賴清德誤喊蔡英文稱號。(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行政院及民進黨團21日進行餐敘,總統蔡英文盼立委們能全力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過,會中卻傳出小插曲,立委王定宇透露,賴清德因太緊張而喊錯蔡英文稱謂。據了解,賴清德將蔡英文喊為「蔡院長」。

王定宇表示,府院與立法院黨團原本就定期會進行溝通,並互相打氣,這次餐敘,蔡英文則強調希望民進黨團未來能全力支援賴清德,逐步建設國家,但「趣聞是...賴清德院長說他真的很緊張,所以一開始還把總統稱謂喊錯了!」據《蘋果日報》報導,賴清德是將蔡英文誤喊成「蔡院長」。

王定宇也公佈此次餐敘菜單,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的「飯店菜一桌、老酒一甕」,蔡英文則是「四菜一水果」,其中,四菜為芋頭拼盤一碟、湯一小碗、白蝦一尾、石斑魚一片,量少簡單。

▲▼府院宴請民進黨立委菜單。(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府院宴請民進黨立委菜單。(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