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母詐保」二審逆轉無罪! 王忠義:在想如何對檢方究責

▲王忠義被控弒母詐領保險案,台中高分院仍維持原裁定。(圖/翻攝中天新聞)

▲王忠義弒母詐領保險案逆轉無罪。(圖/翻攝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一名男子王忠義因為積欠債務,狠心打死父親棄屍,王男又強推老母親到溪裡溺斃,藉此詐領保險金,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沒想到二審竟大逆轉!台中高分院依據鑑定結果,認為王男母親是「跌落溪中撞擊石頭受傷溺斃成分居高」,再加上沒有直接涉案證據,因此改判無罪,並解除其須定期赴警局報到的裁定。

王忠義與陳麗雅涉嫌在2014年5月帶著重病老父出遊,涉嫌先用鈍器打死對方,再於國姓鄉中原橋上將人推下,隔年2月警方在北港溪下游裡發現一具枯骨,但都還沒比對DNA,他就一口咬定那是老父親的遺體,因此引起警方注意,他也涉嫌在2014年10月帶王母及妻兒一起到種瓜坑溪邊戲水時,故意將王母推下溪中,製造成溺水意外,以此詐領保險金,然而南投地院去年僅判王男殺母部分無期徒刑,弒父部分2人均無罪。

此案上訴後,法官以台大法醫學研究所的鑑定,認定「王母跌溪撞頭溺斃成分居大」,且因欠缺直接涉案證據,今年4月12日便裁定將羈押兩年6天的王男無保停押、當庭釋放,又經過5個月的審理,台中高分院在今天(21日)上午做出宣判,王忠義也親自出庭,並稱不擔心判決結果,相信「絕對不會維持一審」,也在想這些年來的痛苦,應該如何對檢察官的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