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不可忘!中央9點21分將發送保命簡訊+轉換防災頻道

正義國宅都更案,921危樓,老舊建物,房價,房地產,都市更新條例,開發利益,養地。(圖/記者李毓康攝)

▲921大地震18週年,中央首創切換有線電視頻道至公視播放防災訊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今(106)年921「國家防災日」,將於上午9點21分模擬彰化斷層發生大規模地震,由中央氣象局發布地震測試簡訊,民眾收到簡訊時,請演練抗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並試走避難路線。9點59分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也將主動切換民眾的電視頻道到公共電視台,播出防災測試訊息,讓國人透過電視迅速收到災害訊息。

內政部表示,今年921防災日特別辦理指定電視頻道播放重大災害緊急訊息演習,為國內防災演練的創舉。21日上午9點21分模擬彰化斷層錯動後,將立即協同國防部、衛生福利部、南投縣政府、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等單位,並動員中央與台北市、新竹縣、臺中市、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及台南市等7縣市搜救隊,在消防署訓練中心啟動中央前進協調所狀況演練,展現國際搜救能量。

上午9時59分至10時01分,將辦理2分鐘的演練測試,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將主動切換頻道到公共電視台播出防災訊息,屆時請各有線電視的收視戶,可以預先打開電視,觀察所收看的頻道是否自動被切換到第13頻道,並演練是否可以透過遙控器自主轉換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