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轉交外賓謝函給國民黨 竟把這兩字直接塗銷

▲▼外交部轉交信件竟將中國國民黨的「中國」二字塗銷。(圖/國民黨提供)

▲外交部轉交信件竟將中國國民黨的「中國」二字塗銷。(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透露,近日收到一份由外交部代轉某位外國訪賓給國民黨的致謝函,信封上原本是以用印「中國國民黨」等字做為收件人,竟以立可白把「中國」二字塗銷掉,遭質疑是「去中國化」。對此,外交部20日道歉指出,這只是單一個案的作業疏忽。

外交部日前轉交一份外國防賓給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函件,信封上「中國國民黨」之「中國」二字卻被修正帶塗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即質疑,外交部塗銷「中國」兩字,似乎有「去中國化」政治意涵,且有失禮儀,是對國民黨不尊重,外交部應徹查。

對此,外交部說,外交部歷來發文予國內各政黨或相關機構,公文之受文者均以全名稱之。

外交部強調,本案經查純屬單一個案之作業疏忽,並無外界所指涉「去中國化」之說法。外交部對造成外界誤解感到抱歉,未來亦將加強注意及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