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臨時雇員也加薪 柯文哲:只有公務員加薪沒道理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便送上大禮,宣布軍公教107年度加薪3%,但目前傳出中央編列的補助預算排除財政狀況較好的六都,讓外界批評此舉形同不管六都死活,只是開選舉支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受訪表示,目前預算都送到議會了,突然要加薪3%錢不知道哪裡來,「難道追加預算嗎?」早上主計長也沒有明確答案。

此外,日前傳出加薪的不包括臨時雇員,但各縣市陸續宣布加薪對象也會納入後,柯文哲受訪也說會把臨時雇員納入,「如果要加薪應該是大家都加薪,不可能說公務員加薪臨時雇員不加,這沒有道理,比較頭痛是錢從哪裡來。」

對此,北市主計處長梁秀菊表示,市府預算書已經送到議會,以這樣的例子來說,過去中央會補助,這次也還沒有看到中央正式來文,「還沒有正式接到公文」,會不會有補助還不能說死。另外,市府臨時工是否也一併加薪的部分,梁秀菊說,人事處已經有檢討,原則上應該是會一視同仁加薪。

據統計,北市府職員約2.2萬人,職工及約聘僱也有1萬餘人,教師則有2萬多人,若加計附屬事業單位有近8萬人,以加薪3%計算,粗估預算增約15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