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釣客困防波堤10多傷脫困 下午大武崙沙灘又傳2溺水1死

104釣客困防波堤剛救起... 下午大武崙沙灘又傳2溺水1死(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魏姓男子被救起,送醫後仍不治。(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近日受到泰利颱風外圍影響,沿海風浪仍強勁,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岸巡總幾日陸續接獲溺水通報,包括104名釣客17日在基隆商港港口綠燈塔堤防受困、八斗子外海發現溺水民眾、以及大武崙防坡堤一名魏姓男子落海身亡、2名國中生溺水,所幸被救起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第二岸巡總隊表示,一釣魚團體共104名釣客17日上午9點多,在東岸防波堤舉辦比賽,不過由於外海近日風強浪高,風浪實在太大,被困在防波堤上無法回到岸邊,船也沒辦法靠近,一輛小貨車更是被突然間的大浪捲入海中,把所有人都嚇壞了,10多人還被浪打傷,所幸趁風浪小時,協助將人送上岸,都是輕傷並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八斗子出港漁船在外海發現,已經失蹤2天的落水民眾,人已經死亡,經協調空勤總隊實施吊掛回潮境公園,而一名38歲的魏姓男子在大武崙漁港港嘴處看海,卻不慎跌落海中,空偵機將人救起,經搶救後人還是宣告不治;大武崙安檢所下午又接獲一名鄭姓國中生報案一名邱姓少年溺水,請洋巡巡防艇協助時,邱已經自行游上岸,2人是朋友,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第二岸巡總隊提醒, 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水域,北部各地目前仍有大、長浪出現,提醒民眾水域遊憩安全,不要冒險戲水觀放或是岸際釣魚,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