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中國政府機構都用臉書宣傳 傳臉書「進軍」上海 

▲▼ faceboobk,臉書。(圖/美聯社)

▲傳臉書有意再攻大陸市場。(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7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臉書(Facebook)雖被中國屏蔽近10年,但最近幾個月稍稍在上海尋找辦公場所。據相關計劃的人士透露,首批進駐中國的臉書員工是名為Building 8的硬體部門的員工。

臉書發言人回覆有關辦公室計畫的問題時表示,「我們向來說我們對中國感興趣,並且正在投入時間以不同的方式增加對中國的了解和學習」。臉書多年來一直有意進入中國市場,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曾在北京清華大學以中文演講,又刻意到天安門廣場上慢跑,《紐時》形容「臉書在過去3年裡全力以赴討好中國政府」。

報導指出,2015年臉書曾獲准在北京開設辦公室,但許可證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不過它3年前收購的虛擬現實公司Oculus已在上海成立辦公室。今年5月,臉書也低調授權中國大陸本土的一家小公司發行其照片管理應用程式Moments的中文版。

即使目前中國屏蔽臉書,但對臉書來說仍有商機,像是透過第三方和自己的員工在中國銷售廣告,而大陸的政府宣傳機構如《新華社》(China xinhua news)也會使用臉書。

臉書在上海設立辦公室能給在中國工作的員工提供更多支持,但也會引發一些安全問題。而Building 8團隊把精力主要放在硬體上,在中國較不需要連線到臉書的敏感數據,這個辦公室也能幫助臉書與中國當地公司促成更多的合作。

▼上海積極吸引新創企業以及其他互聯網相關的投資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灘,和平飯店,觀光,旅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