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購買力反超港澳台 北京每83人就有1個千萬富豪

▲▼胡潤(Rupert Hoogewerf)。(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

▲胡潤(Rupert Hoogewerf)1999年以獨立研究者之身分創立胡潤百富榜。(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5日發布《2017胡潤財富報告》,顯示大中華地區「600萬(約台幣2754萬,下同)資產家庭」數量已經達到460萬户,比去年增加27.4萬。「千萬資產高淨值」人群最密集城市的是香港,每34人中就有1人是千萬富豪;台北排第3,每86人就有1人是千萬富豪。胡潤表示,9年前第一次做財富報告時,港澳台高凈值家庭的購買能力遠遠超過大陸城市,「說到全球華人的購買能力,如今港澳台都被大陸反超了」

胡潤研究院連續第9年的發佈相關報告,今年首度把港澳台三地納入在內。報告顯示,大中華區600萬資產家庭比去年增長6.3%, 達460萬戶,其中8成在中國大陸;千萬資產「高淨值家庭」比去年增長8.6%,達186 萬戶;至於億萬資產「超高淨值家庭」增幅最大,按年增長10.5%,達12萬戶。

▲▼2017胡潤財富報告。(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

▲2017胡潤財富報告。(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

大陸每940人中有1人是千萬富豪,每1.4萬人中有1人是億萬富豪。大中華區擁有「600 萬資產」的家庭第1名是北京,達到63.5萬;台北則是第8名,家庭數量有6.7萬户。

而在千萬資產「高淨值家庭」方面,第1名也是北京,有26.3萬户;第2是上海,達到23萬;台北排第8,有3.1萬户。

北京仍然是擁有最多億萬資產「超高淨值家庭」的地區,比去年增加1800户,達到1萬7400户,增幅11.5%,台北排第7,有2300户。

另外,千萬資產高淨值人群最密集城市排名第1的是香港,每34人中就有1人是千萬富豪;其次是北京,每83人有1人是千萬富豪;台北排第3,每86人有1人是千萬富豪。前10名還有澳門、上海、深圳等城市。

▼香港平均每34個人就有一個人是千萬富豪。(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

▲▼2017胡潤財富報告。(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