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都更/永春都更發酵 中泰花園7戶搏翻盤

圖文/鏡週刊

位在台北市文華東方酒店後方,有台北市最精華地段之稱的中泰花園廣場都更案,占地1700坪,開發利益高達300億元,從2010年寶佳建設林陳海等人提出都更案後,便陸續傳出建商製造假債權封屋、拆房及尾隨住戶等文攻武嚇手段迫住戶遷出,如今164戶住戶多已妥協,剩7戶不同意都更案,雖然官司一路輸,正上訴最高法院,適逢最高行政法院7月間判台北市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勝訴定讞,居住正義效應持發酵,讓7戶重燃希望,尋求翻盤。

寶佳建設董事長林陳海、前監委周哲宇等人,目前主導中泰花園廣場都更案,並指控目前仍不願妥協的陳文輝等7住戶無權占有房屋,一、二審一路贏,上訴最高法院,近日歸能將宣判,在判決前夕的8月24日,不同意都更案的住戶,齊聚律師事務所商討官司可能的變化與因應之道。

桂姓住戶透露,在傳出要都更後,寧靜的社區開始出現怪事,公共樓梯間電燈經常壞掉,一樓還傳出槍擊案,2010年5月大樓路邊一整排車子都被砸雞蛋,社區也住進新的住戶,每到深夜就大聲放音樂,後來有住戶賣屋,林姓住戶則說,新建商放任漏水問題不處理,導致樓下住戶也漏水,住戶因而陸續與新建商妥協賣屋,不願意妥協的人,則是遭建商提告遷屋還地,目前由法院假執行,正上訴最高法院。

寶佳建設董事長林陳海目前主導中泰花園廣場都更,願以住戶40年前購屋款10.5倍收購,仍有7住戶不同意。(中央社)

由於最高行政法院7月間判決台北市永春都更案不同意戶勝訴定讞,居住正義效應發酵,讓七戶重燃希望,力拚最高法院能基於居住正義推翻原判決,遭控告違法占屋的住戶陳文輝怒斥,40年前花百萬元買房,原以為是安身立命的家,沒想到一說要都更,他的房子竟被查封,最後被迫搬家,將來都更完成後,建商也不讓他們分配新房屋,想到多年積蓄化為烏有,心中感嘆地問:「我們的居住正義在哪裡?」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最牛都更】文華東方旁精華地變廢墟 原因是這個
【最牛都更】住戶悲歌! 40年前百萬買豪宅 轉眼成空
【最牛都更】中泰花園廣場從興建至今 官司沒停過

關鍵字:鏡週刊老闆雲林陳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化效應!中國抵制韓貨 傷到自家人

江蘇省的鹽城市原本是個農業城,就跟其他內地市鎮沒甚麼兩樣。但最近十年農村整個改頭換面,變身為車水馬龍的工業都市,還蓋起高速鐵路連結上海,這一切的轉捩點,都在2003年的韓國車廠投資入駐。

8/28 23:38

住宅颱風險保費差很大 花東地區整整貴上1.7倍

買房子要看地段,更要看區域!就連房子的颱風險保費也要看區域。以颱風侵台機率最高的花東民宅來說,同樣保額的颱風險,硬是比新竹台中民宅颱風險貴了近1.7倍。

8/26 06:16

年輕人創業 阿里巴巴蔡崇信建議:先找到最配你的人

被形容為「馬雲背後男人」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今(22)日在台北出席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論壇,他要年輕人創業不要怕失敗,因為「天下沒有毫無意義的失敗」;創業需要團隊,組織團隊不是找學歷好、..

8/23 00:05

台灣囝仔把微生物變肥料 全球胺基酸龍頭不能沒有他

43歲的全宇生技彭士豪是台灣囝仔,退伍後赴馬來西亞做生意,1999年創業,主攻生物科技開發應用,如今在當地生物複合肥料上有獨佔地位,連馬國政府、前五大富豪、全球最大胺基酸公司都不能沒有「他」。

8/20 00:05

跟小魚學投資經 工程師征戰股海年年賺1成

自比為「股市裡的沙丁魚」,知名財經部落客「股魚」在茫茫股海中摸索10多年沒有被吞噬,要歸功於他跟小魚學的投資經,他認為,散戶就像小魚,一不小心可能被吞噬,從市場上消失,因此,每每進場,他懂得學小魚閃避..

8/20 07:38

永豐金弊案偵結/李俊傑隔海聲明 否認債留台灣錢進中國

台北地檢署17日起訴永豐金案,至於未到案的三寶董事長李俊傑遭通緝,李俊傑立即從中國,隔海發出聲明喊冤,否認債留台灣、錢進中國,他強調自己並非無故不到庭,自己與被起訴的妻子廖怡慇也與此案無關,等在中國處..

8/18 01:45

嘉泥第三代張剛綸掌舵 從賣水泥到轉型開飯店

嘉新水泥(簡稱嘉泥)集團第三代張剛綸,4年前在公司經營寒冬期接任董事長,由本業水泥轉型資產開發、餐旅,替一甲子的老字號水泥廠進行轉骨,今年以來終於初見成果。

8/17 00:18

水泥大王/窮小子變百億富豪 跑業務絕招:早上兜生意最易成功

從窮學徒到跑業務新手,嘉泥創辦人張敏鈺在17歲時就掌握訣竅,練就了一身跑業務的真功夫,更成了日後創業的莫大助力。

8/16 20:47

台積電進駐南京 帶動周邊房地產飆升5倍!

在台積電宣布前往南京設廠後,浦口附近房地產立刻展開一波又一波的飆漲,其中,橋林街道漲幅高達5倍,房仲業者透露,當地民眾惜售心態相當濃厚。

8/16 10:43

水泥大王/長子留20億爛帳避走美國 70歲老父為清白一張張償還

嘉泥創辦人張敏鈺曾因長子張東平負債20億元、避走美國,當年70高齡的他毅然一肩扛起,並懇請家人諒解,最後全家共同還清。張敏鈺三子、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曾說,「張家的債自己還,不會留給別人。」

8/15 17: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