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猜猜我是誰」老梗詐騙48萬 車手:欠債20萬、女友懷孕

警逮詐騙車手當面秒點3萬贓款 網:快被那數錢配樂笑死!(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

▲圖為警方日前逮捕詐騙車手,當面秒點3萬贓款。(圖/資料照/翻攝自TCPB 局長室臉書)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24歲的藍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北區中清路、育德路口時,因隨意變換車道,遭保安大隊第一中隊攔下,但他神色非常緊張,還不停發抖,原來是詐騙車手,更被查出9張國內提款卡、2支手機等物品,其中兩個提款卡的帳號已經被列為警示,還是以「猜猜我是誰」的老梗詐騙兩筆詐騙金額為48萬多元。

藍姓男子有過失傷害、妨礙性自主等前科,他當時被警方攔下後不斷發抖,表情相當緊張,員警在車內找出9張國內提款卡、2張提款卡、1台晶片讀卡機、2支手機還有現金5萬多元,被查出其中2張提款卡的帳戶,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他雖然否認自己在當詐騙車手,卻交代不清錢的來源還有提款卡是誰的。

警方調查發現,這兩個警示詐戶都是兩名被害者在15日及16日,接到「猜猜我是誰」開頭的電話,因為聲音很像多年的老友,又說急著要用錢,才個匯款10萬及38萬,等到求證好朋友才知道被騙。藍姓男子後來才坦承,因為欠債20多萬,女友又懷孕需要用錢,才會當車手,全案被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再次呼籲民眾,如果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打「165」反詐騙電話求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