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尋獲「馬侃號」第2名罹難者 仍有8人失蹤!

▲▼美驅逐艦「馬侃號」在8月21日發生碰撞悲劇,使年僅22歲的史密斯(Kenneth Aaron Smith)不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驅逐艦「馬侃號」在8月21日發生碰撞悲劇,使年僅22歲的史密斯(Kenneth Aaron Smith)不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驅逐艦「馬侃號」於21日在麻六甲海峽與化學燃油商船「Alnic MC」發生碰撞意外,當時一共造成10名士兵失蹤、5人受傷。事後美國海軍和陸戰隊在24、25日對外公布,先前在馬侃號船艙發現的遺體為22歲的史密斯(Kenneth Aaron Smith),在24日晚間尋獲的則是26歲道永(Dustin Louis Doyon),目前仍有8人失蹤。

據《美聯社》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Scott H. Swift)於23日指出,已在馬侃號的船艙中找到失蹤人員的遺體。經過確認,這具失蹤人員遺體為來自紐澤西州的22歲水手史密斯。事後美國海軍中止了海上搜救官兵行動,但潛水員仍會在被淹沒的船艙中繼續搜尋失蹤人員。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推特上發布消息,「馬侃號事故受傷的5名軍官都已出院」。(圖/翻攝自第七艦隊7th Fleet推特)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推特上發布消息,「馬侃號事故受傷的5名軍官都已出院」。(圖/翻攝自第七艦隊7th Fleet推特)

報導指出,在當地時間24日晚間,海軍潛水員打撈到另一具屍體,並且確認其身分為來自康乃狄克州的26歲三等兵道永。目前潛水員仍繼續在船艙搜救中,但因為遇難時間已超過72小時,所以剩下的8名失蹤官兵被認為是凶多吉少。

馬侃號事件是美國海軍2017年來第4次發生的意外,使美國海軍計畫要解除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Joseph Aucoin)的職務。據了解,先前曾發生美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於6月與菲律賓貨輪碰撞,導致7人死亡;查普蘭湖號飛彈巡洋艦(USS Kake Champlain)在5月於朝鮮半島外海和南韓漁船相撞;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飛彈巡洋艦1月在東京灣停泊時擱淺,造成推進器漏油。

▼ 美國驅逐艦馬侃號在21日發生商船碰撞意外後,工作人員上船進行檢查。(圖/路透社)

▲▼ 美國驅逐艦馬侃號在21日發生商船碰撞意外後,工作人員上船進行檢查。(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