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遇停電卡鈔怎麼辦? 民眾自保3步驟以免被坑錢

2017年08月16日 17:33

ATM,提款機,提款,匯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操作ATM到一半遇到停電該如何處理,銀行業者教民眾3招求自保。(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昨日下午發生無預警大停電,至少有上千台銀行自動櫃員機(ATM)遭受波及,目前全數恢復正常交易,不過民眾若操作ATM時,突然發生停電該怎麼處理?銀行業者表示,記下相關資訊,再回報該銀行客服人員,以求自保,別讓權益白白喪失。

根據銀行初步掌握的數據顯示,中國信託約有600多台、台新銀行有520台、國泰世華有200台、永豐銀行也有120台等上千台ATM出現供電異常而停擺的狀況。銀行業者表示,民眾操作時遇停電,容易發生沒有吐鈔或金融卡取不回的情況

銀行業者指出,若操作一半時,發現ATM沒有吐鈔,基本上交易不算完成,銀行也不會扣款,建議民眾可以透過刷存摺或撥打客服電話進行查詢動作,確保錢是否有重複扣款或有任何異常的情況,以免權益受損。

至於遇到金融卡因斷電而取不回時,銀行業者表示,民眾可撥打ATM上的客服專線,銀行客服人員會盡速處理,協助取回金融卡,待身分確認後,即可取回卡片。另外也提醒民眾,千萬別拍打機器,直接洽詢銀行客服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