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來搗彈!比特幣1枚飆12.8萬新天價 日韓民眾搶翻天

2017年08月14日 11:02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東北亞情勢緊張,比特幣上周日飆破4200美元大關。(圖/視覺中國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互嗆,地緣政治逐漸升溫,推升避險需求增加,帶動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價格一飛衝天,周日一舉飆破4200美元(約新台幣12.8萬元)大關,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以來價格已暴漲3倍。

根據CoinDesk報價顯示,傳統比特幣周日一度衝高至4225.4美元,再度改寫新天價,目前拉回至4132.96美元(約新台幣12.6萬元)。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已大漲3倍,其中光是8月漲幅就高達40%,整體市值也膨脹至640億美元。

比特幣在8月1日後開始分家,市場對傳統比特幣(Bitcoin)與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一分為二所產生的疑慮,現在來看已消除,上週隨著比特幣價格頻創新高,市值有望也跟著破紀錄,成為新避險工具。

《CNBC》報導指出,東北亞情勢緊張,比特幣短短幾天內驚驚漲,也許可以解釋為何比特幣全球交易量絕大部分都以亞幣交易,據CryptoCompare分析,以日圓計價的交易,上周末就占全球的46%,另以人民幣和韓元交易則各占約12%,美元交易則占約25%,被視為是比特幣這幾天漲不停的主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