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來最大筆捐款!比爾蓋茲再捐1400億 錢還是多到花不完

2017年08月15日 14:14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CFP)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不僅是全球首富,也是最慷慨的慈善家,這次他捐出了相當於個人財富5%的微軟(Microsoft)股票,價值46億美元(約新台幣1401億元),更是從2000年以來最大筆的捐款。

《彭博》報導指出,根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周一公布文件顯示,比爾蓋茲在6月6日捐出了6400萬股的微軟股票,市值相當於46億美元。即使捐贈對象並未說明,不過以往經驗來看,他把大部分款項捐給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0年以來,這次是比爾蓋茲捐出最多微軟公司的股票。依照彭博計算,今年61歲的他曾在1999年及2000年,分別捐出價值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75億元)、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54億元)的微軟股票,一生累積捐款額度逾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

儘管捐贈龐大的財富,比爾蓋茲依舊穩居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排行榜上冠軍。另外,他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2010年曾發起的「贈與誓言」(Giving Pledge)活動,希望億萬富豪能在有生之年或逝世後, 將其名下50%以上資產或遺產,捐贈給世界各地的慈善團體,迄今已有168富豪參與。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股神巴菲特共辦「贈與誓言」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