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帳單可查!緊急限電A、B組熱到爆 明年爐主換人當

2017年08月16日 13:37

▲▼電費帳單,電費單,電費,限電,停電,台電,省電,節電。(圖/記者許力方攝)

▲台電表示,緊急限電組已實施過的用戶,明年改由其他組別開始輪。(圖/記者許力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昨日毫無預警跳電,668萬戶慘遭緊急限電,這次是編號A、B組用戶實施輪流限電,每次約停電1小時,讓不少民眾熱到中暑。台電表示,緊急限電組已實施過的用戶,明年改由其他組為緊急限電組,並不一定是從C、D組開始輪起,而民眾可於電費帳單上確認組別。

你家是免限電戶嗎?台電將全台用戶分為A到I共9組,民眾可於電費帳單上確認組別,其中H、I、J三組為國防、交通等特殊用途,則不列為限電規劃,其餘民生用電戶共6組,若有需要將會分組輪流限電,每輪各停50分鐘

至於這次全台限電是由A、B組先實施,明年改由C、D組優先?台電指出,為不讓用戶覺得「為什麼每次臨時停電都是我家」,這次是A、B組為緊急限電組,下次就從C、D、E、F組中的某兩組開始輪起,並不一定是C、D為緊急限電編組。

此外,台電官網並沒有提供限電編組的查詢功能,民眾可直接從電費帳單上確認編組,或是撥打1911客服,報上地址與姓名,客服也能協助查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