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男潛民進黨部偷電腦 國安局介入…人在移民署手上跑了

▲抗議年改,民團赴民進黨部外撒冥紙抗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部驚傳遭竊,傳國安單位已經介入。(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在1日凌晨驚傳被潛入,黨部內電腦、文件、現金以及小型保險箱都遭竊賊偷走,警方發現偷東西的是1名被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韓國籍慣竊,欲逃往日本時被拒絕入境原機送回,移民署在機場調查時,韓籍慣竊趁隙脫逃,目前無法掌握行蹤。

警方調查,韓籍慣竊在7月31日入境台灣,接著就入住位於信義區的W飯店,在1日凌晨時搭車前往位於中正區的民進黨中央黨部,進入黨部時監視器幾乎沒拍下他的身影,最後偷走了電腦1台、文件1批、現金10萬還有1個疑似小型保險箱。

由於民進黨現任主席正是總統蔡英文,國安局得知消息後不敢大意與移民署、警政署轄下等單位展開調查;該名慣竊犯案後在2日搭飛機前往日本,結果日方發現他是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竊盜通緝犯,拒絕他入境。

日方將他原機遣返回桃園機場,移民署接獲日方消息後在機場對該名慣竊進行調查,不過慣竊趁著大家都不注意時逃脫,目前下落不明,各單位正積極追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