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一線」城市 新鮮人月薪19K近逼台灣22K

▲▼畢業生,新鮮人,月薪。(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新一線」城市新鮮人月薪約台幣1.9萬元。(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

中國麥可思研究院近日公布一份就業調查,顯示包括成都、杭州、南京等「新一線」城市的新鮮人平均月薪是人民幣4217元(約台幣1.9萬元),研究還指出「薪水過低」是大學畢業生就業不滿意的主因。

「新一線」城市是相對於「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衍生出的新概念。包括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西安,重慶,青島,瀋陽,長沙,大連,廈門,無錫等13個城市。

▲▼四川成都市。(圖/CFP)

▲成都是其中一座被稱為「新一線」的城市。(圖/視覺中國CFP)

調查顯示,2016年大學畢業生,畢業半年後在「新一線」城市就業的平均月收入是人民幣4217元(約台幣1.9萬元),比「一線城市」大學畢業生低1220元(約台幣5457元);2016年高職、專校畢業生,畢業半年後在「新一線」城市就業的平均月收入為3705元(約台幣16,573 元),比「一線城市」高職高專畢業生低731元(約台幣3269元)。

有68%在「新一線」城市就業的大學畢業生,因為「收入低」而對就業不滿,比「一線城市」就業的大學畢業生高4%。除了「收入低」的因素外,在「新一線」城市就業的大學畢業生就業不滿意原因還包括「加班太多」和「工作環境條件不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