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好市多牛肉發黑飄腥味 「月經文」網超嫌棄:正常

好市多新莊店。(圖/業者提供)

▲好市多在全台有13家分店。(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量販好市多(Costco)販售各式各樣實惠商品,受到台灣民眾喜愛,像是牛肉就被封為是CP值很高的品項,不過有網友就常常提出疑問,為何買到的牛肉顏色不是鮮紅色,反而有點變黑,甚至還有飄腥味。對此,不少網友跳出來解釋,還嫌棄說這已經是「月經文」。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PO文發問說,「請問牛絞肉內部顏色不如表面鮮紅是正常的嗎?氣味有點肉腥味,但我無法判斷是否不新鮮,氧化不應該是從外部接觸空氣面開始嗎?不解...」。

▲▼好市多牛肉發黑。(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好市多販售的牛絞肉發黑。(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對此,有不少網友跳出來解釋說,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內部的肉色泛黑跟氧化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是「缺氧」造成的,甚至開玩笑說這個問題已經是「月經文」,「還好有月經文讓我長知識了!」、「跟氧化一點關係都沒有,是缺氧了!只要讓它跟空氣接觸15分鐘,就會變回紅色了」、「牛肉含鐵質較高遇到空氣氧化造成顏色較深且不均勻,我也會碰到同樣的情況,一般都算正常。」

其中,有網友還引述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調查局(Food Safety and Inspection Service,FSIS)公布的解釋指出,牛肉會呈現鮮紅色,是由存在於牛肉中的氧合肌紅蛋白與氧氣發生作用,若牛肉內部無法接觸氧氣,產生「缺氧」狀況下,牛肉才會呈現較暗沈的黑紅色,只要放在空氣中就會慢慢回復成鮮紅色。

而原PO也證實了這樣的說法還開心地說,「分裝壓扁後的肉過陣子真的都已經恢復鮮紅色,真的是爬文長知識啊!」

好市多除了牛肉受到台灣消費者喜愛,其他人氣爆棚熱門商品也很多,像是KirKland Signature無調味綜合堅果、桂格養氣人蔘、KirKland Signature全脂鮮奶、西雅圖即品拿鐵、舒潔抽取式衛生紙、幫寶適尿布、凱薩雞肉沙拉等。

▲▼好市多,Costco (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