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批時代力量愛作秀? 黃國昌冷回:政治口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月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雖然國民黨團杯葛不斷,但民進黨團仍照程序走。最後,議事人員迅速宣讀完126項提案,此案預計在8月底第3次臨時會完成三讀。對於時代力量在立法的表現遭到民進黨團總召批評愛作秀、愛表演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日受訪時表示,柯建銘「用政治性口水描述這件事,只能表示尊重」。

黃國昌2日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時表示,時代力量不管是《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或是之後的預算案,立場都是希望政府的錢不能亂花,把債留給後代子孫;但是,不管是在委員會或是再院會,在國民黨胡鬧之下,阻止他們監督或執行。

「柯總召記憶有點問題」,話鋒一轉,時代力量批評民進黨團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的施行期間拿掉,到立法院網站上就可以看到,在討論施行期間時,「我還特定上去發言,不能不定施行期間」,沒有施行期間,那是民進黨自己版本。

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的立場是贊成投資台灣,計畫本身來講,裡面有些亮點,像是數位建設或是綠能推廣,但並不代表整個4200億的預算我們通通都同意。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透過每個表決展現立場,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投資台灣是贊成,並不代表送來粗枝濫造的計畫,時代力量都會背書,整個審查當中,看得最仔細的,有所根據地說明預算編列有問題的一定是時代力量,黨團同仁也都非常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